南韓傳新SARS病例 35%致死率

綜合報導

南韓昨天(21日)出現有新SARS封號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COV)第3例,由於致死率高達35%,南韓考慮提升警戒層級。疾管署提醒民眾,目前到南韓旅遊感染MERS的風險仍低,反倒是前往中東旅遊要特別留意,尤其要避免與駱駝接觸。

要小心了,去中東騎駱駝,別騎回來這可怕的伴手禮。MERS也就是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南韓出現MERS第3例病患,病患曾去中東巴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旅遊,玩回來一個禮拜後發病,照顧病患的妻子及同房的病友也通通被感染,並預防性隔離64名病患家屬及醫療人員,同時南韓衛生單位也考慮提高警戒。會這麼害怕是因為MERS有個可怕的封號新SARS,12年前的SARS噩夢會不會再來,MERS和SARS一樣病原都是冠狀病毒,傳染途徑都是飛沫傳染,都會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的症狀,不過MERS致死率35%比SARS還高,但是疾管署強調傳染途徑相當清楚,加上MERS屬於有限度的人傳人,目前到南韓旅遊感染MERS的風險仍低,反倒是前往中東旅遊要特別留意,尤其要避免與駱駝接觸,小心你的KISS變成SAR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