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黨酒吧起衝突 釀9死18傷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德州韋科市的運動酒吧,在17號發生,飛車黨流血衝突,造成九死,至少18傷的悲劇,170人被逮捕。這也是當地34年來、死傷最慘重的飛車黨火併事件。外界批評這些重機幫派,就是黑社會,但現在有重機人士反駁,大部分的人,都只是一群愛好重機車的成員,平常還會舉辦慈善活動,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一輛接著一輛的重機車隊,稱霸美國公路,兇狠的模樣,往往讓人退避三舍,就怕惹來殺身之禍,根據美國司法部,這些飛車黨以暴力出名,同時還會買賣武器跟毒品,17號在德州發生的酒吧火拼事件,就有至少五個飛車黨涉案,其中包括惡名昭彰的班迪多BANDID,這個在60年代成立的機車俱樂部,一共有2500名成員,分布在14個國家中,美國執法人員,稱他們為治安界的毒瘤。

班迪多飛車黨成員,我們不是壞人,如果有壞人,我們會將他們逐出去,班迪多成員,現在跳出來反駁,他們只是單純熱愛重機車,才會聚在一起騎車,平常還會固定舉行慈善活動,跟當地社區的關係,相當緊密。

飛車黨專家席恩,他們會在路上看到老太太,會幫忙扶她過馬路,要是車子壞了,他們也會幫忙修車,成員們表示,他們已經很努力在維護,自己成員們的形象,不能因為幾次的單一事件,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每一次的單一事件發生,都有人死有人傷,硬要說他們是,單純的機車俱樂部,實在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