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了! 「聖戰新娘」當性奴無法脫離

逃不了! 「聖戰新娘」當性奴無法脫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就在「伊斯蘭國」(ISIS)的暴行,讓國際社會人神共憤之際,卻有越來越多的歐洲青年嚮往「伊斯蘭國」,尤其是一些青少年,據統計已有600百多名歐洲少女加入想做「聖戰新娘」,不過當有人想逃脫時,大多人已經因為行動被控制無法逃脫。

據《美聯社》報導,這些歐洲少女加入「伊斯蘭國」後,被要求當「聖戰新娘」與「伊斯蘭國」戰士結婚,同時被要求穿黑袍,不能單獨外出,行動幾乎被控制。報導指出,當少女理想破滅想回家時,卻發現幾乎無法脫身,據了解,在加入「伊斯蘭國」的600多名歐洲少女、或年輕女子中,只有2人成功逃脫,對於西方女性來說,加入「伊斯蘭國」可說是條「不歸路」。

大家記憶猶新的是,今年2月,3名15、16歲幼齒的英國女同學,相約逃家跑到伊斯蘭國去當「聖戰新娘」,甘願為「聖戰士」燒飯洗衣,甚至當他們的性奴,但《每日郵報》報導,據一名藏身在ISIS控制城市摩蘇爾的消息人士說,有3名16歲左右的少女最近已逃離「丈夫」的魔掌,正在被伊斯蘭國瘋狂追殺中。報導指出,她們的年紀、背景,符合上述3名來自東倫敦貝斯諾爾格林學院,在校成績優異的15歲貝格姆(Shamima Begum)、16歲蘇塔娜(Kadiza Sultana)、以及15歲的阿貝絲(Amira Abase)。今年2月時。她們受到ISIS宣傳加入「聖戰」的蠱惑、結伴逃家飛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再跨越邊界進入敘利亞。3人目前命運及下落未卜,不過應該還在逃亡中。

另外,去年也造成話題的聖戰新娘,是來自英國的雙胞胎姐妹Zahra和Salma Halane(16歲)雙雙離開了她們位於曼徹斯特的家,去到敘利亞嫁給了一名ISIS分子,並且還鼓勵其他少女們一起加入她們的佇列。據瞭解,這些遭到誘騙的女孩一開始以為自己到了那裏後,便能過上奢華的生活,然而她們實際上過的是被性奴役和強迫的生活。很多女孩都被送上了前線,端著AK-47步槍“上陣殺敵”。當局聲稱,他們沒有辦法知道這2個女孩是活著還是死了,但可以確定她們已經結婚了。而最慘的是,遭到謀殺的澳大利亞女子Amira Karroum,她生前就曾非常積極地使用社群媒體,幫聖戰分子招募新娘。去年12月份時,她在Facebook上發佈招募資訊,沒多久後,她便遭到了謀殺。(照片來源: 《businessinsider》、《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