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場肉身護女童 消防員殉職

綜合報導

來看這感人故事。大陸廣西玉林市,一間民宅30日凌晨發生火災,附近消防隊獲報趕緊前往現場救災,結果一名消防隊員楊科璋在火災現場,抱著受困2歲女童緊急疏散時,因為濃煙過大能見度相當低,意外踩空墜樓殉職,而在他懷中的女童,因為他的肉身保護,最後幸運活了下來。

熊熊大火在這棟九層樓高的民宅裡竄燒,消防隊員獲報後趕赴現場救火,火勢燒得猛烈,從起火點的二樓蔓延到三樓,而屋裡有一名母親與兩個孩子逃不出來被困在五樓,沒過多久火勢迅速被控制,消防隊員趕緊進到現場,搶救被困住的母子三人,名山消防中隊指導員楊科璋,不用走下面了,我用安全繩保護她就得了,這名27歲的消防隊員楊科璋,進到屋內找到了受困的生還者要把他們救出來,但沒想到,當楊科璋抱著其中一名兩歲女童,要將她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時,不小心失足踩空,從大樓內五樓電梯井墜落到一樓,消防隊員,去找楊科璋去找楊科璋,在找嗎在找嗎,你安撫一下那個小孩,當楊科璋在一樓被找到時,他正把女童緊緊摟在懷裡,小女孩因為他的肉身保護,幸運存活下來,其他消防弟兄趕緊先把小女孩,交給在一旁焦急等待的爸爸,再將楊科璋送醫急救,但遺憾的是,楊科璋最後仍因傷勢過重,不幸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