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再添1死 87人確診!

王皓 編譯

南韓MERS疫情每天都有新增病例,今天再增一例死亡,23例確診,讓死亡總數來到六人,確診總數達到87人,全國曾經收治MERS病患,或是MERS病患出入過的醫院數目,來到29間。南韓現在是全世界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MERS病例最多的國家,遭到隔離的人數超過2500人,各級停課學校直逼1900間。連香港衛生當局,也將MERS應變等級,由戒備提升至嚴重,並呼籲港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韓。

南韓MERS再傳死亡和確診新病例,疫情的各項相關數字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讓人民對政府,幾乎失去信心。南韓民眾,目前確診的病患中,有十例情況危殆,這十人都是有另有併發症的,七、八十歲高齡病患。值得注意的是,八號早晨公布的新增病例名單中,首次出現高中生病患,他是在住院時意外被感染的,這也就是南韓民眾最不滿的地方,為什麼政府直到疫情爆發的18天後,才公布染MER的醫院名單,以致於這麼多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平白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眼見南韓的疫情越抗越大,經濟難免受到影響,除了有兩萬多名外國遊客,取消南韓之旅,多間外商投資銀行,也降低對南韓經濟成長率的預期數值,連總統朴槿惠都忍不住出聲,表示情況不能再壞下去。南韓總統朴槿惠,除非連經濟影響都被降至最低,否則我們不能說,MERS已經完全被消滅,不少財經專家建議南韓政府,應該盡快設置專門抗MERS的預算,不過立刻遭南韓財政部否決,外界則預測南韓央行,最快會在這個週末前宣布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