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溪暴漲 2童受困險沖走

陳羽珊 編譯

大陸江西,有兩個調皮的小男孩跑到河裡戲水,結果被湍急的水流困在河中間,只能抓著水草等待救援;而浙江杭州昨天下午突然降下大雨,引起山洪爆發,3千多人被迫撤離。

23號下午,杭州降下大雨引發山洪,形成瀑布般的土石流,夾帶著十多艘充氣艇,在泥流裡急速狂奔、載浮載沉,滾滾洪水一路奔流到村落,好幾輛汽車,都被大水沖走,直到深夜洪水稍微退去,道路上有大量泥土堆積。

這兩台車被洪水沖到互撞,車頭殘留樹葉草木,座椅也有被水浸泡的痕跡,3千多位村民,被迫轉移到高處,但幸好無人傷亡,江西同樣有大水惹禍,這兩名穿著黑色泳褲的小男孩,坐在石頭上,抓緊身邊的水草,以防被湍急的河水給沖走。

原來經過連日強降雨,江西不少河流水位高漲,水流又快又急,兩個小男孩調皮跑下去玩水,結果上不了岸,消防人員獲報,趕忙拉起繩索,慢慢走到受困男孩身邊,然後幫他們穿上救生衣,再把他們背回安全地方,結束兩個小男孩的戲水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