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搶生意 法國運將抗議啦!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您或許聽過UBERPOP這種,以手機APP叫車的服務,UBERPOP的司機通常只是出來賺外快的非職業駕駛人,車輛也沒有應有的保險,但車資相對低廉。法國的計程車司機,就因為不滿UBERPOP的低價搶客,在巴黎和南部城市馬賽和里昂,都展開激烈示威,放火燒輪胎,還把往機場的公路都給堵了起來。

堆起的輪胎燒成一片火海,灰色濃煙直衝天空,怒火熊熊的示威運將面前,警力明顯不足,零零星星幾名員警,彷彿很害怕落單似的,全都擠在一起。以低價和方便性,在市場上大肆搶客的,UBERPOP叫車服務,過去兩年來已經搶走,傳統計程車市場大約三四成的客戶,對於每年繳交好幾千歐元執照費的計程車司機來說,簡直欺人太甚。

巴黎計程車司機,將近三千名運將於是團結起來,把通往巴黎兩座主要機場,戴高樂和歐利的公路全都堵了起來,許多旅客只好改搭火車前往機場,還有人拎著行李走在高速公路上,美國搖滾樂手寇特妮樂芙,則因為自己搭乘的計程車遭攻擊,憤而在社群網站上留下許多髒話,還說跟巴黎比起來,在巴格達比較安全。其實法國在今年一月,就禁止了UBER旗下,以手機APP叫車的UBERPOP服務,但是法令難以貫徹,而總部在美國舊金山的UBER總部,也強調將對這條法令,正式提出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