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首次! 駐港部隊公開軍演

陳思瑜 編譯

大陸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天早上在香港新界舉辦實兵實彈的陸空聯合軍演,今年也是大陸軍方,首次邀請民眾到場參觀演習實況。而解放軍表示,這次演習的假想敵,是來自國外的武裝份子,但香港有評論認為,特地開放駐港部隊的軍演,很有可能是意在嚇阻港獨的進行。

大陸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十八年來首次公開軍演,這次軍演以陸空聯合行動為主,演習目標設定在企圖向港九地區,進行破壞滲透活動的海外武裝份子。

從海上和空中發動攻擊,解放軍駐港部隊,利用屯門青山地形對他們進行防禦,362我是361,快速衝擊占領陣地執行,解放軍駐港部隊,出動了武裝直升機、輪式裝甲車、迫擊炮等裝備,參演兵力則包括特種兵、炮兵、空軍直升機部隊等,這次演習,著眼駐香港部隊擔負的,防備和抵抗侵略,保衛香港的使命任務。

不過香港當地有評論認為,大陸軍方,今年首度公開軍演的背後含意,在於中方最近觀察到香港的混亂、動盪,擔心這些不穩定因素,再加上外國勢力配合,將會增加局勢波動,想透過軍演的武力展示,嚇阻港獨等,破壞現有香港秩序的不安勢力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