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 7歲男童不會說話住豬圈

可憐! 7歲男童不會說話住豬圈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網站上有張照片特別引人注目,是名小男孩,坐在三輪車上,和一隻小豬生活在一塊,對外頭的世界似乎很好奇,一群志工在這個月4日,在大陸河南省濮陽清豐縣找到這個孩子,發現他被理光頭,坐在破舊的房子裡,啃食西瓜。

據《濮陽早報》報導,這名小男孩叫洪波,今年7歲,和父母同住,但他的父親天天不在家,白天去收餿水養豬,晚上踩三輪車賺錢,洪波就在家裡和母親相處,但母親有精神疾病,鄰居經常看見洪波母親抓他的頭撞牆或撞門,導致他滿頭都是傷,但洪波都擒連撞三、四次才會發出哭聲。

村民說,洪波的母親生下五個小孩,第一個小孩一出生就被洪波的姑姑抱走,接下來三個小孩,出生後,陸續被洪波母親咬死,洪波的父親說,家裡沒錢,他只能養豬、踩三輪車賺錢,全家人都吃餿水為生,而洪波就讓他住在豬圈旁,一小塊空地,旁邊堆了一堆舊衣服,洪波一年四季都睡在這,就算是冬天也頂多躲在門後,不敢進屋裡睡,村民們經常拿吃的、喝的,或是拿家裡不要的舊衣服給洪波,但不到幾天,就又變得髒兮兮。

洪波今年7歲了,還不會說話,也沒人教他說話,志工建議把孩子送到社福機構,因為洪波長到7歲了,從外表來看,他卻像個3歲大的孩子,至少得讓他受一般的教育,讓他學會說話,脫離豬圈生活。(翻攝濮陽早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