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台胞證試辦 陸配搶頭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7月6日,是大陸試辦卡式台胞證的第一天,搶到頭香的台灣人是大陸籍配偶盧月香,她也是中華生產黨的創黨主席,第2名是福州 台商協會副會長鄭德汐,他們都希望兩岸往來台灣人出入大陸能夠更加便利。

八仙樂園塵爆傷亡慘重,引起兩岸關心。兩岸經營者俱樂部昨晚舉行義賣會,要資助塵爆的傷患。大陸圓通快送的董事長捐1500萬台幣給塵爆受難者,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說,這乎人看到兩岸患難見真情。

台灣的大專校院招收大陸生放榜。今年115間的學校錄取 2024人,招生達成率94%,創新高。跟之前碩士、博士、二專技術學院,加起來,今年招到的大陸生3238人,創5年來的新高。

要參選美國總統的希拉蕊,指控中國大陸偷竊美國的商業機密和美國政府大量的資料。大陸的環球時報報說,美國每一次要選總統,中國一定中槍選著之後,擱將做好朋友。大陸媒體批評希拉蕊根本是在騙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