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牒! 本週決定希臘去留

歐盟通牒! 本週決定希臘去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歐元區領袖,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舉行緊急高峰會,商討解決希臘債務問題的方案。原本應在會議中提出改革方案的希臘新財長,卻兩手空空前往開會,一直到會議結束之後才提交。另外歐盟也下達了最後通牒,本週內決定希臘去留。

相較於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一臉的意氣風發,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是滿臉疲憊,為了解決希臘債務問題,歐元區領袖當地時間7號,召開了緊急高峰會,會後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記者會中以堅定,而強硬的口吻表示,希臘最遲必須在星期四,也就是9號,提出解決債務問題的方案,其中要包括詳細的改革措施。

此外歐盟還下達了最後通牒,決定在下個星期天,也就是12號,召開全員28國的高峰會,討論是否要讓希臘留在歐元區,而原本在緊急峰會中,就應該提交新改革方案的希臘,則是在會議結束後,向歐元集團和歐洲理事會提案,希望能儘快敲定協議,另外有消息指出,如果債權人未能同意新的紓困協議,希臘銀行業的現金,未來兩天將逐漸用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