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台! 觀光收益破2千億

綜合報導

去年有將近一千萬的外籍觀光客來台灣遊覽,說最會買的就是大陸客,去年就為台灣帶來新台幣2186億的觀光外匯的收益,從台北101的珊瑚珠寶到南台灣的阿里山茶,甚至墾丁的大街或是全台灣各地的夜市都會看到大陸客。

大陸福建省的省長蘇樹林到金門參訪,很稱讚金門的高粱酒,說好人釀好酒,就是金門鄉親的純樸跟善良才能釀出高粱,這種好酒他也用金門出產的菜刀做比喻,說菜刀可以用在戰場也可以用在餐桌,希望兩岸關係別走向對立,要走向交流合作。大陸的領導人習近平跟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確定9月要到美國進行國事訪問,這將會是習近平第一次以國家主席身分到美國訪問,訪問成果將牽動未來,中國跟美國關係甚至會影響整個 國際關係。

由中國大陸主導跟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等五個國家公家出錢,聯合成立的金磚銀行,昨天在上海開幕,印度籍第一任行長卡馬特表示會跟大陸提名的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建立熱線加強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