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黑心業者 回收「長蛆廁紙」淨賺暴利

劣!黑心業者 回收「長蛆廁紙」淨賺暴利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大陸又傳出黑心商品!江西省徐州市查獲一間黑心衛生紙工廠,竟然直接將餐廳使用過的餐巾紙、廁所垃圾桶的衛生紙回收,且未經消毒程序,就漂白製成衛生紙,再以知名品牌衛生紙包裝出售。兩年間共賣出300噸,獲取1千多萬的暴利,目前當地警方已將黑心商人逮捕,並扣留工廠內的劣質商品。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大陸一知名衛生紙公司,日前發現市面上流竄著仿冒其公司的劣質產品,今年3月初時,該公司發現一輛貨車卸下仿冒的衛生紙,才讓劣質衛生紙的製造工廠位置曝了光。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後,循線突擊造假工廠,發現廠房內堆疊大量使用過的衛生紙,包括餐廳用過的餐巾紙、垃圾堆裡的廢紙,甚至連用過的廁所衛生紙都被收集起來。成堆的廢紙因含有水氣,都已腐爛變質、爬滿蛆蟲,現場一片惡臭,環境相當髒亂。

正規衛生紙製造商說明,衛生紙的製作,必須由原木製漿,並經多道消毒、漂白等程序,才符合大陸國家標準,但該工廠以各式廢紙混合打成漿,並未對其進行消毒,僅以大量漂白劑漂製而成,還盜用他人商標,違反大陸國家標準。而更令人擔心的是,假冒的衛生紙中含有大量重金屬、細菌、螢光劑等致癌物質,長期使用,將嚴重危害健康。調查警方表示,已將負責人逮捕到案,並查扣該工廠製作的黑心仿冒產品。(翻攝揚子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