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06:56

北韓低頭表遺憾 會談達共識

林佳蓉 編譯  / 台北市

南北韓為了化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雙方高層對話三天之後,終於在今天凌晨達成共識。北韓對炸傷南韓官兵表示遺憾,南韓則決定中止對北韓的心戰喊話。兩韓暫時避免一戰,全球都鬆了一口氣。

南北韓高層官員,在板門店從二十二號起展開會談,雙方挑燈夜戰、通宵達旦,歷經兩回合的馬拉松談判,終於在今天凌晨達成協議。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北韓對一連串挑釁行為表示遺憾,並解除備戰狀態,南韓也宣布今天中午起,中止心戰喊話,前提是不再發生類似不正常事態。兩韓最新的這波緊張,起因是這個月初,北韓在非軍事區埋地雷炸傷南韓士兵。接著兩韓在20號互相開砲,眼看難免一戰,在北京斡旋下,南北韓官員終於坐上了談判桌。這次馬拉松會談,除了緩解緊張局勢,更重要的是涉及雙邊關係發展,兩韓同意儘早在首爾或平壤舉行政府間務實會談,並且同意在中秋節、,推動南北韓離散家屬重逢團圓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