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14:20

精子品質好壞 男性外在有答案

精子品質好壞 男性外在有答案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精子的品質好壞,能從男人的外在得知嗎?國外有學者的研究報告,證實了這個論點。

據馬來西亞《詩華資訊》報導,荷蘭學者發現,男人的腰圍超過102公分,也就是有大肚腩的男性,精子濃度較低,正常運動的精子計數較少。學者認為腹部承載過多重量會妨礙性激素的釋放和精子的生成及發育。而西班牙和芬蘭的學者研究發現,相貌平平的男性精液品質比起外表俊俏的男性還要來得好,學者認為當男性投入到生殖資源的能量是固定的,如果男性把更多資源用在精液生成,那麼他的外貌特徵的資源就會比較少。

另外,哈佛大學學者的研究指出,魚肉對精子有保護作用,常吃鮭魚、金槍魚和深海魚的男性,精子濃度比起普通人高65%,而且堅持運動的男性精子濃度也比未經常運動的男性高出73%,學者還發現,每星期看電視超過20小時的男人,精子濃度比不看電視的男子,精子濃度要低44%。(翻攝詩華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