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06:10

【華視起床號】史瓦濟蘭38名少女趕選妃 命喪公路

【華視起床號】史瓦濟蘭38名少女趕選妃 命喪公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史瓦濟蘭1群少女,原本搭乘卡車前往王宮,參加史瓦濟蘭最著名傳統節慶蘆葦節,供國王選妃。不料卻在前往的途中發生車禍,造成38名少女喪生、逾20人重傷。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群少女搭乘一輛無遮蓋卡車前往慶典時,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車上38人死亡,20多人受傷。少女們當時正要前往王宮參加一年一度,歷時八天的蘆葦節,也就是該國國王選妃的盛大活動。今年約有4萬名未婚少女參加蘆葦節,依照習俗,這些少女均須通過年長婦女的檢查,確認是處女才能入宮。她們會在宮中手持蘆葦、赤裸上身,在國王前載歌載舞,而國王通常會從中選出一人做他的妻子。被選中的少女可獲得數十頭牛等厚重聘禮,且有望改變家族命運。由於史瓦濟蘭施行一夫多妻制,目前國王已有14名妻子。

人權組織表示,意外發生後官方阻止現場記者拍照,也企圖阻止記者報導事件,但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昨已承諾會對受影響家庭作出賠償,並表示當局正調查意外起因。

(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