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12:07

敘童伏屍沙灘 全家亡.父獨活

王皓 編譯

相信這幾天,不少朋友應該都看到一張溺斃的敘利亞難民幼童,臉朝下趴在土耳其海灘的照片。這張令人心碎的照片震驚全世界,歐洲各國大報,都以這張照片做為頭版頭條,而溺斃孩子的父親也是全家唯一倖存的人,表示要帶妻兒的遺體回去敘利亞。

這個悲慘個案,凸顯了中東的人道危機,已經嚴重得無以復加。倖存的難民,努力爬上了土耳其海灘,然而沙灘上卻趴著一個小小身軀,做媽媽的看了,心跳大概都會停止,這麼小的孩子大概才三歲,穿著可愛的紅色上衣和精緻的小鞋子,就這樣靜靜趴在海灘上早就沒了氣息。

土耳其海巡人員把孩子,小小的身體抱了起來,和不幸一起溺斃的媽媽和哥哥的遺體,放在一起。這個孩子叫做亞藍是庫德族人,和家人一起逃離敘利亞的途中,搭乘的船隻不幸翻覆,三歲的亞藍沒有大人幫忙,根本沒有存活的機會。

他趴在冰冷海灘上的照片,登上全歐洲所有大報紙的頭版頭條,畫面衝擊了所有人。西班牙世界報副社長培瑞,亞藍全家本來要打算千里迢迢,從敘利亞逃往歐洲,再轉赴加拿大投奔親戚,但是還沒碰到土耳其的土地,一家四口當中就有三人命喪黃泉,心灰意冷的亞藍爸爸說,他要帶妻兒的遺體,回去敘利亞。

敘利亞長達四年的內戰,讓許多庫德族人流離失所,加上殘暴的伊斯蘭國也來攻擊,庫德族人民不聊生,紛紛往外逃。只是這樣的畫面讓人實在太心疼,有國外網友於是改造這張圖,讓亞藍趴在舒服的小床上永遠安睡,而不是暴屍海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