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印度悲歌 拒婚少女慘遭虐打挨餓

11歲印度悲歌 拒婚少女慘遭虐打挨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度

天真無邪的11歲,本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但在印度許多11歲的女孩,就已經面臨被家人逼婚的惡夢。今年18歲少女卡林達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拒絕家人替她安排的婚姻,遭生母虐打、捱餓,幸好最後有公權力介入,她才能不結婚繼續讀書完成學業。

卡林達說,她4歲起打工幫忙貼補家用,2008年剛滿11歲時,就被家人逼婚,她眼見12歲的姐姐嫁人後,經歷4次流產,於是反抗父母的命令,更在學校演講,拒絕重複姐姐的命運,雖然讓她獲得媒體廣泛關注,但卻被同鄉人唾棄。卡林達說「我媽媽扯著我的頭髮不斷打我,我試著逃走,但她一手抓住我,另一隻手拿著棍子。我大哭大叫,但沒有人來幫我。」最後是卡林達學校的老師、與勞工部介入,讓她逃離惡夢。對於11歲就被逼嫁人,印度兒童權益組織表示,「當女孩出生,通常都是壞消息。」卡林達很幸運,獲得國家童工項目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合作計劃,資助她接受教育,讓她可以獨立。

印度童婚的問題嚴重,全國每5位新娘,中就有一位不到15歲。現在的卡林達致力發表有關童工、教育及強迫婚姻的演講,希望外界能關注當地的虐兒問題,她還寫自傳《Strength to Say No》,讓更多人知道印度女孩悲慘的命運。(圖片:《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