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2:14

方濟各訪美 66萬飛雅特代步

蘇雅容 編譯  / 美國

教宗方濟各訪問美國,他使用的座車成為討論話題,走簡樸路線的教宗,選擇一輛飛雅特的小車,價值約台幣66萬,跟美國總統歐巴馬價值台幣4900多萬的裝甲防彈座車,天差地別。

整排車隊中,一隻手揮啊揮,那是教宗的座車,「我愛那部飛雅特」,坐著飛雅特抵達,小小的飛雅特,你有買飛雅特的股票嗎,如果沒有快買進,更多關於飛雅特,沒有奢華的禮車,那是一部飛雅特,不管教宗走到哪,這部小車車,大受歡迎,對這裡來說,這是一輛很謙虛的車子。

的確,美國什麼大車沒有,跟總統歐巴馬的座車來比,教宗的車超迷你,飛雅特2萬美元起跳,BEAST150萬美元,教宗方濟各偏愛簡樸的座車,讓小車飛雅特,廣告趁機強打。

你可以想像飛雅特500L的新廣告嗎,純潔的方濟各,當然教宗親近人群,有他自己專屬車子,改良版JEEP WRANGLER,這些修女都瘋狂了,連修女也瘋狂,但是教宗繼續用親和力,迷倒眾生。

稍早7月,教宗南美洲之行,在巴拉圭就沿用,若望保祿二世在1988年,搭過的標緻汽車,緊接著9月抵達,古巴哈瓦那也指定標緻汽車,來當他的坐駕,方濟各對車子要求不高,他剛上任時,一名義大利神父送給他一輛,1984年的白色雷諾汽車,讓教宗在梵蒂岡駕駛。

回顧歷史,早期教宗是坐在他的寶座上出巡,接著換成金黃色馬車,有了汽車後,多數是坐賓士車,不同的教宗,對於座車看法不同,很顯然的偏愛樸實的小車的方濟各,更得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