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6:30

台企聯籲蔡英文 重視陸台商

綜合報導  / 中國

不過蔡英文日前參加一場世界台商大會,但是就是獨獨欠大陸的台商,大陸的台商企業聯合總會長郭山輝,呼籲蔡英文好好考慮大陸台商,畢竟有大量台商在大陸發展,大陸跟台灣的經濟很密切。

習近平說,中國將組建8000人維和部隊加入聯合國,大陸的學者表示,這是中國外交轉向積極的重要訊號。習近平目標要打造中國成為世界大國,其中重要內涵是結束國家分裂,所以習近平很有可能在他的任內,解決台灣問題,完成中國統一。

教宗方濟各剛結束美國的訪問,儘管這趟跟席習近沒有互動,不過方濟各在返國的專機,透過義大利媒體向北京喊話,說他很樂意訪問中國,他說他喜歡中國人民,希望有機會與中國建立良好的關係。

今天是農曆8月18、錢塘江大潮之日。受到杜鵑颱風和特殊天文現象「超級月亮」的影響,大陸氣象局預估,今年錢塘潮的聲勢,可能是近年最大,特別是在大陸[十一長假]前後,潮水最為洶湧澎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