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11:49

TPP達成協議 將成最大貿易體系

薄懷鄭 編譯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昨天達成協議,12個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等環太平洋國家,經濟規模占全球將近四成,成為第一大自由貿易區。但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大陸,並沒有被納入。而我國也將主動爭取,加入TPP第二輪談判門票。

經過長達五年的協商,人類史上最大的貿易協定,終於塵埃落定,由美國主導,包含日本、澳洲,等12國家在內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5號達成協議,這項協議是美國自1994年,北美自貿協定生效至今,規模最大的貿易協議,傅洛曼,TPP影響層面相當廣,其中汽車業、製藥業和農業,更將面臨重大改變,例如日本將開放更多,美國農產品進口,成員國之間上萬項產品,也將免去貿易關稅,大幅增加產品競爭力,而TPP不但影響全球,百分之四十的經濟,更被美國總統歐巴馬,視為是「重返亞洲」戰略的關鍵,其目的在於減少,中國大陸在亞洲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