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12:14

不只女愛美! 韓國"歐巴"愛保養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在韓國不只女生會對自己的面貌斤斤計較,男生也不例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韓國平均每位男性在保養上的花費位居全球第一,金額是第二名的丹麥的4倍。而韓國相關美容產業價值更高達10億美元,等於是三百多億台幣,是一個相當龐大的市場。

愛美無罪,變帥有理,在韓國不只女生愛美,男生也越來越講究面子,尤其年輕世代,受到時下KPOP,還有韓劇的影響下,每天上點保養品甚至化點妝一點都不奇怪,網路教學,網路上的影音教學越來越盛行,因為化妝品要是下手重了些,就有可能畫虎不成反類犬,而保養美容產品男生也成為消費主力。

南韓民眾說,「其實花費很多,我買了五種產品,花了大約兩美塊美金」,就連軍人必備的迷彩,也有推出保護肌膚版本,由於南韓的男性都要服兵役,所以廠商推出對皮膚比較溫和的迷彩。

根據歐洲市場的調查,在南韓,平均每位男性在保養上的花費,全球之冠,而韓國相關美容產業,價值更高達10億美元,折合台幣三百多億,市場相當龐大,也難怪江南大叔也要插一腳,PSY保養品廣告,可以抹在手上也可以抹在臉上,男人專用魔術滋潤霜,有些男性甚至還會到醫美中心,讓專業的來。

聲音來源醫美中心,「我們要先上一層麻醉,減緩等一下的疼痛」,聲音來源CNN記者,「他等一下要打肉毒」,南韓職場競爭激烈,當學歷工作能力都差不多時,這時候比的就是外貌,護膚民眾克里斯說,「我上班的地方大部分的員工都是三十初頭,我不想要看起來老氣」,克里斯每年要注射兩次肉毒桿菌,還會用雷射消除臉上的不完美。

保養療程越來越講究,因為誰不喜歡自己越變越年輕,凍齡的感覺呢,CNN記者訪問克里斯,「你跟你老婆誰在美容上,花比較多的時間跟精神,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