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1:15

女童慘被性侵.嫁老頭! 她的基金會救了大家

女童慘被性侵.嫁老頭! 她的基金會救了大家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非洲

非洲許多國家至今仍會對女性進行童婚、生殖器割禮等不平等的對待。時常可以聽見女童被迫嫁給高齡7、80歲的老翁,或是強姦、虐待等消息。雖然2011年肯亞已將童婚、女性生殖器割禮及釘珠列為違法,但游牧民族桑布魯的後裔,仍然保持這些「傳統」。不過現在桑布魯女童基金會( Samburu Girls Foundation)跳出來,要改變這個現象。

基金會創辦人庫爾拉(Josephine Kulea)稱,當她修讀護士大學課程後,開始明白這些傳統有問題。「我發現只有我們仍會進行女性生殖器割禮,其他社會已摒棄,我開始明白這些傳統不正確,我需要改變,於是開始拯救這些女童。」庫爾拉說,被舉報的父母或親屬,通常只被囚禁一段短時間。雖然她的工作並不獲族人歡迎,但她仍堅持,因為仍有很多女孩需要幫助。現在也有一些村民捐錢,偷偷的支持她。(翻攝庫爾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