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9:21

華視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綜合報導

今年華視看天下,再帶您來看看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在高溫和強勁風勢助長下,美國西北部13號,再度發生嚴重的山林野火。已經有十多戶房屋,在大火中付之一炬。愛達荷州國家林火協調中心表示,今年的山林野火情況比往年來的嚴重,而且延燒面積也比往來的廣。包括了加州、華盛頓州和蒙大拿州都有發生。雖然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但一直沒能完全撲滅火勢。

南韓總統朴槿惠,目前在美國訪問,她行程滿滿,除了前往韓戰紀念碑獻花,還造訪了位於馬里蘭州的A太空飛行中心,並接受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宴會款待,預計行程最後一天,也就是16號,將與歐巴馬總統會談。這是朴槿惠上任後,第二度訪美,隨行訪美的人員有160多人,包括大型經濟代表團。

以巴衝突升溫,不斷傳出巴勒斯坦人持刀攻擊以色列民眾的事件,而以色列軍警對付巴勒斯坦平民也毫不手軟。美國國務卿凱瑞,因而計畫出訪中東,希望協助平息動亂。有媒體報導,凱瑞將邀請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以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商,不過沒有獲得國務院方面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