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變天 43歲總理誕生

張樂 編譯  / 加拿大

  全球領土面積第二大、經濟實力第十二大的加拿大,週一(19日)舉行國會大選。開票已經結束,原本排名老三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 of Canada),在年輕帥氣的黨魁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領導下,一口氣拿下184席,獲得壓倒性的多數。43歲的杜魯道終結總理哈波(Stephen Harper)四連霸的夢想,成為加拿大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

  選情之夜他沒有選票,但投入程度不輸其他成年人;帶著仰慕的眼神看著台上的候選人。這位有濃眉大眼有著一頭卷髮的帥哥,可不是個奶油小生,他是加拿大自由黨黨魁賈斯汀杜魯道,老爸是70年代的加拿大前總理老杜魯道(Pierre Trudeau)。

  43歲的杜魯道是政壇新銳,但是家庭生活中已是死會了。週一投票,他帶著三個孩子及太太一起現身。深夜開始計票時,身旁坐的依舊是一起嚐盡從政甘苦的牽手,蘇菲‧葛雷格芮(Sophie Grégoire):她是加拿大名模出身,就外型和氣質兩人登對。2005年結為連理時,還被視為政壇金童玉女。如今她順理成章成了加國第一夫人。

  選前杜魯道已有預感勝券在握,想不到最後338席中,自由黨一口氣拿下184席,比執政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of Canada)99席多了將近一倍。贏家的風光,流露無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