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造訪 獲英高規格禮遇

綜合報導  / 英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英國,英國王室特別拉高規格接待。不但鳴放103響禮砲歡迎,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親自陪同習近平夫婦乘坐皇家馬車,一起前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下塌,面子十足。習近平此行也給英國帶來厚禮,據了解,他在訪英期間,將和英國簽訂多項經貿合作協定,價值總計超過3百億英鎊,大約新台幣1.5兆!

  鳴禮炮,皇家儀仗隊列隊歡迎,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陪同檢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英國王室特別在倫敦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舉行歡迎儀式,場面盛大隆重。儀式完成後,英女王和夫婿更親自陪同習近平夫婦搭乘皇家馬車,經經皇家大道,前往白金漢宮下塌。

  習近平訪英第一天,行程緊湊,緊接著他又前往英國議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並發表演說。習近平在演說中盛讚中、英兩國關係是越來越密切;當晚,習近平夫婦還參加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國宴。習近平坐在女王和凱特王妃(Catherine, Duchess of Cambridge)中間,彭麗媛兩旁則坐著菲利浦親王跟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 Duke of Cambridge),女王和習近平也分別在國宴開始前發表演說,希望中、英共同努力,讓兩國關係更加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