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06:50

【華視搶先報】亂傳教宗有腦瘤 梵諦岡惡鬥浮上檯面

【華視搶先報】亂傳教宗有腦瘤 梵諦岡惡鬥浮上檯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媒體日前報導,聲稱78歲的教宗方濟各患有良性腦瘤,教廷以「沒有事實根據且極不負責任」駁斥這項說法。

報導說,這名腦部腫瘤權威和醫療團隊搭乘直升機到梵蒂岡,替教宗做檢查,結果確定,無須手術即能治癒這顆腫瘤。事後梵諦岡鄭重發聲明否認,認為「謠言為了動搖教宗地位」,但是這起事件讓梵諦岡內鬥的局面浮上了檯面,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表示,造謠的時間揭露了有人在背後操弄,造成外界懷疑風暴。

梵蒂岡的資深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否認這項消息,「義大利報紙刊登有關教宗健康狀況的報導,不僅毫無根據且極不負責任,不值得關注」。而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主教費南德茲(Victor Manuel Fernandez)也說,散播謠言詆毀在位者是長久以來的惡習,有人惡意散播方濟各老而孱弱,是該被換掉的時候了。(圖片: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