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07:45

【華視最前線】英相卡麥隆籲習近平 保證香港政治自由

【華視最前線】英相卡麥隆籲習近平 保證香港政治自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首相卡麥隆昨天(22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媒體報導,卡麥隆在會中請習近平保證,香港能保有政治自由,維持半自治。

習近平首次英國的國是訪問將近尾聲,昨天他到卡麥隆在鄉間的官邸,兩人就香港、敘利亞等外交議題進行討論,卡麥隆特別籲請習近平保證香港維持半自治,民眾可以普選香港特首,而不需要先經北京政府過濾人選。

卡麥隆與習近平在會後,發表約1500字聯合聲明指出,英中關係進入「黃金時代」,將努力建造21世紀全面的策略夥伴關係,未來將加強雙邊貿易與投資,深化金融產業合作,及大陸的「一帶一路」計劃,改善與歐洲的交通運輸連結。

聲明中也指出,英國歡迎大陸公司積極參與核能計劃,雙方並同意限制網路攻擊、簽證鬆綁,並研究大陸與歐洲聯盟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行方案。但有關人權問題,聲明中幾乎隻字未提,僅提到雙方在平等與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政治信任,同時尊重各自的政治制度、發展進程、核心利益及主要關切事項。(圖片:新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