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1:42

習近平上酒吧 吃炸魚喝啤酒

王皓 編譯  / 英國

正在英國訪問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四(22日)造訪了首相卡麥隆的鄉村別墅,兩人進行了莊園會談,並且在當地酒吧裡,品嚐英國著名的炸魚薯條配啤酒。

英國媒體報導,卡麥隆在莊園會談中提到的最重要一點要求,就是希望習近平能保證香港的半自治狀態,並且讓港人選舉,沒有經過北京事先篩選的首長。面對吧台上的英國經典小吃炸魚薯條,習大大吃得很開心,加上啤酒也能暢飲,還能跟悠閒的酒吧顧客天南地北聊一聊,這大概是習近平英國之行中,最輕鬆的一刻啦。

不過,稍早之前,習近平和首相卡麥隆的莊園會談,可一點也不輕鬆,儘管英國已經和大陸,這幾天陸續簽署了,合新台幣大約兩兆零350億的合約,當中包括歷史性的核電廠協議,卡麥隆還是提出了一項極為重要的請求,那就是請習近平,確保香港的半自治狀態,同時讓香港人民能選舉,沒有經過北京事先篩選的首長,也就是所謂的真普選。

或許這是卡麥隆,為了平息外界對他為了金錢犧牲人權的批評,不過這也凸顯了做為曾經的宗主國,英國至今仍然關心香港的政經發展。至於習近平夫婦,也準備結束倫敦行程,在英國之旅的最後一天23號,轉往曼徹斯特,參觀曼城的足球俱樂部。大陸足球員孫繼海,曾在曼城隊效力超過六年,他也將陪同習近平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