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18:49

韓老人苦哈哈 半數活在貧窮中

張樂 編譯

台灣經濟下滑,鄰近國家也慘兮兮,國民所得連續11年贏過台灣的南韓,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有著難以想像的陰暗面。有半數的老人活在貧窮中,窩在路邊或天橋的角落、吃著食物銀行領來的食物。處境令人鼻酸。

公園裡聚了許多人,有人下棋有人看棋,CNN記者旁白,老人的自殺率是已開發國之最,鄰近地區不時傳出救護車的警笛聲,不知又有誰過不了這一關了。大家都在等這段廣播,代表今天吃飯時間到了。食物銀行的志工當街放飯,大家領了食物後,就在附近或站或蹲的大口享用食物的美味。

無家可歸的老人越來越多,子女和政府未妥善照顧他們,孤獨老人,我覺得我們這個世代被遺忘了,我很努力很用心地工作,臨了落得這步田地,經濟衰退、縱使每人領兩百美元約六千塊台幣生活津貼,但是以南韓消費水平而言,根本不夠生活。人口老化再加上經濟衰退,淪為乞丐、靠食物銀行的老人越來越多。這幅景像漸漸變成常態,南韓的經驗值得台灣警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