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1:49

馬爾地夫緊急狀態 發黃色警戒

楊茜雯 翁乾晃 報導

觀光勝地馬爾地夫,4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因為總統加堯姆受到暗殺威脅,馬爾地夫軍方近日在總統官邸附近發現遙控炸彈,又查獲民間持有軍火與大量爆裂物,危及國安,總統宣布從4號開始,進入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外交部昨將馬國旅遊警示調升「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湛藍的海水,潔白的沙灘,彷彿人間仙境,讓馬爾地夫成為,歐美觀光客,和台灣新人蜜月,最愛的度假勝地之ㄧ,只是仙境現在卻成了危險邊界,9月28號總統快艇傳出爆炸,第一夫人與兩名隨扈受傷,當局卻指控有人圖謀殺害總統,接著軍方又在民間查獲,大批軍火和爆裂物,近日軍方更宣稱,總統官邸附近發現遙控炸彈,認為有人圖謀暗殺總統加堯姆,因此總統4號宣布,進入30天緊急狀態,限制民眾的言論集會和行動自由。

我國外交部也火速將馬爾地夫旅遊警示調升「黃色」,提醒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馬爾地夫陷於政治鬥爭,總統此舉被預測,也是為了阻止在野黨本周五,即將進行的示威集會,外交部提醒,雖然動亂主要在首都馬列,台灣旅客多在外島活動,影響不大,但為了安全,如果可以取消行程,最好還是不要冒險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