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23:00

男人吃大蒜… 腋下汗味女人好愛?!

男人吃大蒜… 腋下汗味女人好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吃大蒜常導致口氣難聞,所以不少男女約會時,都會封殺、拒吃。不過英國一項研究竟指出,男人吃下大蒜,會令腋下汗液氣味「更迷人」,因此更容易贏得女人芳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找了42名男性和82名女性參與實驗。首先男性分成3組,分別為吃生大蒜、大蒜膠囊以及不吃大蒜,接著用襯墊收集他們的腋下汗液,然後提供給女性嗅聞。結果顯示,吃生大蒜和服用大蒜膠囊的男性,明顯比不吃大蒜的男性更受女性歡迎。研究還發現,當男性只吃2瓣大蒜,汗味對女性並沒有明顯影響,但吃到4瓣大蒜以上,汗味立即受到大量女性喜愛。

研究人員解釋,大蒜具有抗細菌、抗病毒、抗真菌等功效,有助於防治感冒、降血壓和抗癌,因此汗液中釋放出「大蒜信號」的男人,能讓女人本能地產生身體健康的好印象。再者,由於汗液的異味來自於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大蒜的殺菌消毒作用,可讓汗液變得「好聞」。不過,研究人員特別提醒,雖然腋下汗味可以吸引女人,但還是要考慮「口氣」問題,以免腋下還沒聞到,那張嘴就把女人嚇跑。(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