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 23:10

土國總統軟化! 悔稱「盼沒擊落俄國戰機」

土國總統軟化! 悔稱「盼沒擊落俄國戰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俄羅斯蘇愷-24戰機上周二疑因進入土耳其領空而遭土國擊落後,兩國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俄國昨天祭出多項方案,制裁在經濟及能源取得方面相當依賴俄國的土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態度軟化,稱對於擊落事件感到難過,希望事件沒發生過。

土耳其今天針對俄羅斯發布旅遊警示,要有意赴俄的民眾「延後非緊急行程」,直到情勢明朗,因此時赴俄將「遇到問題」。

雖然堅不依俄國要求,為此事道歉,但土耳其也試圖緩和兩國關係。包括艾爾段等官員紛澄清,事前不知戰機是俄國的,若知道就不會把它擊落。艾指他一再無法與俄總統普丁通上電話,希望下周能在氣候峰會上與普丁有私下會晤機會。

艾爾段今天對支持者說,「我們希望這件事(擊落俄戰機)沒有發生,但它發生了。我希望類似這樣的事件不會再發生。」

俄國證實知道艾爾段想與普丁會面,但不願說明是否可行。被媒體問及普丁為何不接艾的電話,普丁的外交顧問烏夏可夫(Yuri Ushakov)指,土國還沒道歉。

俄羅斯已開始實施部分制裁,包括嚴格管制土國進口的食品等,自明年一月起也將取消土國民眾赴俄的免簽待遇。

俄軍昨天在網站公布更多雷達站監測數據,指俄戰機被擊落前,在土國空軍雷達監測區停留34分鐘,而F-16自土國的迪亞巴克爾空軍基地起飛到發射飛彈的地區需時46分鐘,指土國戰機在空中對該俄戰機進行「埋伏」,攻擊行動是事先計劃的,數據也說明F-16當時在敘利亞領空,俄戰機並未進入土國領空。(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