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23:15

史上最慘 智利海岸337隻賽鯨集體擱淺死亡

史上最慘 智利海岸337隻賽鯨集體擱淺死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拉丁美洲國家智利南部海岸,驚傳變成鯨魚墳場,專家發現至少有337頭賽鯨(sei whales)集體擱淺死亡,現場「宛如世界末日」。

綜合外媒報導,氣候暖化的結果對動物生態帶來了浩劫,Huinay科學中心今年4月,接獲訊息表示有20頭鯨魚,死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南部2千公里處的海灘,為了調查原因,科學家在6月飛往該地的上空,意外發現鯨魚擱淺死亡的規模比預期還要大。

科學家發現,至少有337頭賽鯨死在海岸,專家指稱這就像世界末日,「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可能還有更多鯨魚,連海岸都無法到達,就已經死亡。專家認為,這起鯨魚集體死亡事件可能是史上最嚴重的一次。調查研究發現,鯨魚死亡時沒有傷口,判定死因應該是病毒或紅潮。紅潮包括可能是自然現象,或是海洋工業污染及氣候暖化。海洋生物學家說,全球暖化使海洋溫度上升,讓鯨魚的食物供應出現變化,更改變牠們的遷移路線。(圖片: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