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7:00

「抓龍」用力過猛…護士中風被迫退休!

「抓龍」用力過猛…護士中風被迫退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51歲女護士伊莉莎白(Elizabeth Hughes),日前到美容院按摩,卻意外被按到中風,導致她右手幾乎失去作用,也出現吞嚥問題,最後還因此淪為身障者被迫退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莉莎白說,當時按摩師幫她按摩頸部,她有覺得按摩師力道太大,右手更出現隱約痛楚,但她向按摩師反應,對方卻說是因為她太緊張,然後繼續按摩。後來45分鐘的療程結束,伊莉莎白感到右手竟持續疼痛,只能靠吃止痛藥及貼布舒緩。

事後一周,她又發現頸部出現疼痛,不僅感到疲憊,更出現噁心嘔吐感;夜半起床上廁所,發現自己正失去平衡且面部下垂,幾個小時後,連話也說不清。她驚覺自己中風,立刻叫丈夫叫救護車送醫。醫生診斷後指出,伊莉莎白總頸動脈破裂,血塊洩漏並流到大腦,她向醫師提及上次「痛苦的按摩」,醫生認定應該就是按摩太大力造成。事後,伊莉莎白與美容院在法庭上達成和解,但她呼籲大家,按摩稍有不適一定要立刻反應、並停止按摩。(圖片來源/每日郵報、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