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9:10

注意! 澳洲韓裔媽罰女路邊舉手遭判罰

注意! 澳洲韓裔媽罰女路邊舉手遭判罰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雪梨一名南韓籍40歲的媽媽,在當地開了一家韓式餐館,日前因5歲女兒不吃午餐,懲罰女兒在餐館外舉手罰站至少半小時,並且多次對女兒動手。昨(8日)這名媽媽,因家庭暴力襲擊罪名,遭罰款1200澳幣(約台幣2.8萬元)。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今年7月時,一名女童只顧著玩不吃午飯,媽媽處罰她到餐館外舉手罰站,用韓語怒罵女兒,而且多次出手打她,女童痛到大聲哭喊,路過的民眾見狀,用手機拍下過程並報警,隨後警方找到這名媽媽,她表示,當時只短短處罰女兒5分鐘,而女童則向警察說自己遭到母親的毆打。

在法院,這名媽媽的律師向法官說明,這種教育方式在南韓相當正常,她年幼時,也曾經歷過。但法官認為不能以文化的差異來當作理由,指這名媽媽的行為是惡意攻擊。這名媽媽雖然知道自己犯錯,表示後悔,但法院還是判決得罰款,而且要遵守良好行為規範,為期1年半。(翻攝每日電訊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