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21:05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布「2015年度風雲人物」,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獲選。《時代》雜誌形容梅克爾為當今最有影響力女性,身為歐盟(European Union, EU)領導人物,梅克爾今年避過兩次歐盟解散危機。第一次是希臘倒債危機,險些讓歐元區崩盤;第二則是在今夏決定敞開大門迎接難民。截至今年(2015)年底,約有一百萬難民湧入德國。

  梅克爾有「鐵娘子」之稱,是歐洲繼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同時是兩德統一後首位出身前東德地區的聯邦總理。

  《時代》雜誌編輯群考慮的第二人選是ISIS的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第三人選則是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翻攝Today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