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1:49

"鑷子"夾走手機 扒手防不勝防

張樂 編譯

今天是周末假期出遊、提醒您出門玩一定要留意身邊物品。扒竊集團、最近有的新手法,他們專門用鑷子,偷取放在包包裡的手機,每次得手就是好幾萬元,還專挑女性下手。

又到了假期出遊、人擠人的旺季。扒竊集團翻新手法,用鑷子偷取放在包包裡的手機,每次得手就是好幾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仔細研究竊賊作案手法,提醒民眾,尤其是女性要特別留意四週鬼鬼祟祟的人。十字路口,白袖男子看似女子的朋友,兩人好像手牽手過馬路,事實上男子正從她包包裡偷手機。聲音來源大陸民警,他在尋找目標,白袖男又作案,鎖定紅衣女,在她背後左閃右躲伺機下手。

上海警方在特定區域接連接到失竊報案,調閱大批監視器畫面,逮到了白袖男子和其他同夥,查獲九支手機贓物。深入調查剖析發現,作案團夥專挑女性下手,作案工具是20公分長的鑷子,大陸民警,長鑷子前面兩側用橡膠黏好,一是防滑一是消音,不會引起別人注意。

外側袋和這裡外側袋,容易被偷,耳機線會曝露你財物所處的位置,比如說妳(整)理頭髮,手臂離開了(揹)包的範圍,就有可乘之機拉開包包偷東西,大陸民警,或在公交車上扶扶手,包包就處在失控狀態,因此貴重物品貼身放,走路專心,別滑手機聽音樂,竊賊就無從下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