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08:55

【華視最前線】強國擠下美日 去年全球專利申請奪冠

【華視最前線】強國擠下美日 去年全球專利申請奪冠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世界智慧財權組織(WIPO)說,大陸去年申請專利的數量將近百萬件,美國與日本的專利申請加總起來,也不如大陸。

據《美聯社》報導,大陸2014年專利申請數量比2013年,增加了12.5%,高達92.8萬件,WIPO秘書長葛里(Francis Gurry)對大陸申請的成績如此「非凡」,也嘆為觀止。他也同時提及,大陸領導人是基於戰略考量,全力支持電信和太陽能等諸多領域的專利申請。但數量不能說明一切。葛里說「對於專利品質,沒有被廣泛接受的標準。」

今年美國的專利申請數量有57.8萬件,排名居次,日本則以32.5萬件專利申請居第3。在專利申請十強企業中,日本囊括7個,由Panasonic領軍,南韓三星電子排名第3,美國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居第8。(圖片: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