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06:56

哈利波特"石內卜"病逝 卒年69歲

張樂 編譯

看過電影哈利波特的觀眾朋友,一定對石內卜教授印象深刻,在裡面飾演這個角色的英國演員艾倫瑞克曼,因為癌症過世了,享年69歲。前幾天,69歲的英國搖滾傳奇大衛鮑伊也因肝癌過世,短短幾天,又失去了史內卜艾倫瑞克曼,使英國演藝界又損失一顆星。

電影美人情園裡,飾演法王路易十四的角色,用充滿性格的言語,來詮釋一個國王的霸氣和傲氣,艾倫瑞克曼揣摩路易十四,絲絲入扣,彷彿路易十四再現。值得一提的是他是這部電影美人情園的導演,可以想見他著墨甚深。

想不到這部電影是他告別之作。艾倫瑞克曼罹患癌症後,仍不放棄他最愛的舞台,十一月時還賣力排演舞台劇,因此他罹癌病逝的消息曝光後令世人錯愕。既是導演又是演員的艾倫瑞克曼30年的演藝生涯,得過英國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無數的肯定。

華人世界最熟悉的是電影哈利波特裡、黑魔法教授混血王子內卜的角色。但是看過1995年台灣導演李安的作品理性與感性,飾演布蘭登上校的艾倫瑞克曼,內歛演出,展現深厚的演技。而更早之前1991年在電影俠盗王子羅賓漢裡兇殘的漢丁漢警長,由他演來更添角色的邪氣。然而在私生活中,四年前他才公開和相戀35年的伴侶琍瑪荷頓結為連理。如今留下無數影迷的不捨,走完他戲一般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