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2:07

伊朗減核 歐美解除經濟制裁

綜合報導

伊朗縮減核子計畫,並和美進行換囚,美國和歐盟國家立刻之解除對伊朗的制裁。而解除禁運對伊朗來說,更是經濟上的轉折點。不過美國雖然解除了針對伊朗核子計畫實施的制裁,卻對伊朗的彈道飛彈計畫,採取了新的制裁措施。

經過多次外交折衝,美國和伊朗終於達成換囚協議,意味著美伊雙方關係,跨出歷史性一大步,美國總統,歐巴馬,除了換囚,美國和歐盟也解除了,針對伊朗核子計畫的制裁,伊朗正式重返國際市場,總統魯哈尼對伊朗的經濟成長,相當樂觀,甚至直言2016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百分之五,據了解禁運解除後,伊朗立刻端出了,一系列經濟重建計畫,包括了未來五年,吸引3百到5百億美元的外國資金,其中包括購買114架空中巴士飛機等,並表示每天大約可供給50萬桶原油,之後更可增加到5百萬,甚至6百萬桶,但極度賴石油出口收入的伊朗,由於受到長期制裁影響,石油工業基礎設施老舊不足,產能落後出口受限,再加上當前國際油價跌跌不休,伊朗是否能夠達成,預期的經濟成長目標,似乎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