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2:45

全球前62位超級富豪 竟掌握世界一半財富

全球前62位超級富豪 竟掌握世界一半財富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英國

全球貧富差距不斷擴大! 根據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最新統計報告,全球前62位超級富豪的身家財產總和,相當於世界上總人口財富的一半。目前最富與最窮人口之間的收入差距也在擴大。生活在極度貧窮線以下的全球最窮20%人口,每天仰賴不到1.90美元生活,而他們的收入從1988年至2011年之間幾乎沒有任何增加,但是最有錢的10%人口,財富則上升46%。顯示這世界的資源都被頂級富豪吸光。

這62位富豪中一半來自美國、17人來自歐洲,剩下的則分別是大陸、巴西、墨西哥、日本及沙特阿拉伯富豪。報告中指出,這世上目前已成為「最不公平」的地方。不過樂施會並沒有公布這62個頂級富豪是誰。報告指出,超級富豪資產中,約有7.6兆美金藏在避稅天堂,讓各國政府少了約1.9兆美元稅收。「樂施會」國際執行長碧雅尼瑪(Winnie Byanima)表示:「我們不能繼續讓數千萬人挨餓,然而這些可以用來幫助窮人的資源,卻被頂級富豪吸光了」,顯示窮的人更窮,有錢的人更有錢的現象。(翻攝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