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06:56

美特使訪兩岸 陸籲"謹言慎行"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大選落幕後,美國派出現任副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前任副國務卿伯恩斯走訪兩岸。其中伯恩斯已到台北、布林肯則是在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才到大陸訪問。對此大陸方面頗有意見,警告美國謹言慎行,不作任何干涉大陸內政的事情。

美國前任副國務卿伯恩斯剛和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就對美表達關切、發出警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我們要求美國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堅持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的承諾,謹言慎行,不作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事情,多作有利於中美關係穩定發展,和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陸方要美方謹言慎行,並且把中美關係的穩定和兩岸和平發展掛鉤,對美示警的口吻濃厚,警告對象除了訪台的前任副國務卿伯恩斯、還包括正在路上的現任副國務卿布林肯。其中北韓核試問題,是布林肯此行的核心,但陸方意有所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相向而行合理解決各自的關切,共同維護地區的持久和平穩定,大國合作處理北韓問題,是否對美台關係有所影響,仍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