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07:30

【華視最前線】索馬利亞首都酒店.餐廳遭恐攻 至少8死!

【華視最前線】索馬利亞首都酒店.餐廳遭恐攻 至少8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非洲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週四(21日)連續發生兩起自殺式恐怖攻擊。當地一家海濱酒店和另一間海鮮餐廳雙雙遇害,導致至少8人死亡。

據英國《衛報》報導,當日晚間7點左右,武裝分子駕駛一輛滿載爆炸物的汽車,直接衝向酒店,隨後至少4名槍手跟著衝進酒店,向店內及周圍的人開槍掃射;不久後,附近一間海鮮餐廳,也發生爆炸,警方說至少3人伏屍餐廳外,不明數目的人可能仍留在餐廳內。

目擊者表示,槍手進入餐廳,一邊叫喊「真主偉大」,一邊不分青紅皂白向坐在沙灘附近的人開槍。目前暫無組織承認犯案,但由於摩加迪沙發生的襲擊,多為回教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所為。聯合國協助駐索馬里特派團(UNSOM)譴責了這次襲擊。(圖片來源/英國衛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