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2:14

難民硬闖貨櫃車 法警強勢驅散

許哲瑜 編譯  / 德國

逃到歐洲的難民先是在德國發生集體性侵案,最近上百名難民又在法國加萊,聚集在高速公路旁,試圖跳上往英國的貨櫃車,與警方爆衝突,警方最後沒辦法,只好向難民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歐洲難民越來越引起民眾反感,先是在德國發生集體性侵案,接著在法國加萊,又有上百名難民聚集在高速公路旁,試圖跳上往英國的貨櫃車,與警方爆衝突,警方怕事態擴大,像難民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難民們到處對警方叫囂,上百人分散在高速公路旁,打游擊,趁警方一不注意跳過護欄,想辦法躲進貨櫃車裡,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難民們開始後退,躲到樹林間繼續抵抗,甚至有人還故意逗弄警察。

在法國加萊的難民,看到往英國的貨櫃車,各個虎視眈眈,他們不想待在法國,就開始鬧事引起注意,一把火燒了難民營,到處施放煙火,瞄準帳篷,讓火勢迅速延燒,一夕間遍地燒得通紅。

法國政府斥資興建,更好的難民住所,卻被難民們斷然拒絕,由於他們不想留指紋建檔,部分難民大肆縱火,也讓更多無辜難民受害,無家可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