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2:14

ISIS炸敘利亞首都 至少60死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敘利亞和平談判,目前正在日內瓦舉行,不料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卻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連環爆炸恐怖攻擊,至少炸死60人,還有超過一百人受傷。

爆炸引發的大火,把好幾輛車,燒的只剩下骨架,完全無法辨認,敘利亞和談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之際,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卻針對什葉派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南部地區的一處神殿,發動爆炸攻怖攻擊。

據了解恐怖份子先用汽車炸彈,攻擊公車總站,接著再由兩名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嚴重死傷。敘利亞政府研判,ISIS會挑此處犯案,可能是因為最近,ISIS多次遭政府軍擊潰,所以製造大規模殺戮,企圖提振士氣,但當地民眾表示,絕不會向恐怖份子低頭。

另外非洲國家奈及利亞,也遭到境內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攻擊,兩處難民營和,一處村莊的居民,遭開槍射殺,房舍也被焚毀,造成將近百人死傷,而這不但是,這星期以來「博科聖地」,發動的第3起攻擊,也是最血腥致命的1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