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北韓發射遠程飛彈 推測發射體已進入軌道

【更新】北韓發射遠程飛彈 推測發射體已進入軌道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今天(7日)上午8時30分,北韓從東倉里基地已朝沖繩縣方向,發射疑似搭載長程飛彈的火箭。

包括美聯社以及路透等多家外電,公布了幾張在大陸靠北韓邊境的丹東市拍攝到的發射體飛越空中照片,由於拍攝時間和北韓發射火箭時間相同,懷疑就是發射時的照片。

北韓本月2日曾向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國際海事組織(IMO)和國際電信聯盟(ITU)通報,將進行「地球觀測衛星」的發射計劃,聲稱依據國家宇宙開發計劃決定發射「光明星」,發射日期在2月8日至25日之間。之後,平壤昨(6日)天上午向國際海事組織再次通報將火箭發射窗口期調整為2月7日 至14日。這次發射任務是北韓上月6日進行第4次核爆測試後,再度向國際社會發起挑釁。

據外媒報導,雖然平壤當局表示,此次發射體為地球觀測衛星的長程火箭,但外界均認為北韓應該是發射長程飛彈。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絕對無法容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