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8:42

取締攤販釀騷動 旺角警民衝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爆發自佔中事件以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8號晚間,警方和示威民眾,在旺角因為取締攤販問題爆發衝突,示威民眾不但在現場焚燒物品,還拿石塊、木板等物品丟向警察。警方則強勢驅趕,甚至還對空嗚槍。而這起衝突,造成將近50名警員受傷,警方也已經拘捕了24名示威人士。

抗議民眾一邊叫囂,一面朝著警方丟擲各種物品,鎮暴警警察立刻出動,手持盾牌,向示威民眾不斷逼進,並噴灑催淚瓦斯但民眾打死不退,仍然攻擊警方,由於抗議民眾人數眾多,現場警力無法抵擋,被逼的節節敗退,甚至有好幾個人,一起不停攻擊,落單的警察,另一頭則有示威者,乾脆拆掉路上的磚塊,當成武器,還有人縱火,情況整個失控,為了控制場面,並保護同事,一名警員拔出槍來,指向群眾,並對空嗚槍,才嚇止住他們,沒有繼續前進。

這起警民衝突發生在旺角街頭,因為許多攤販,想趁著大年初一多賺點錢,結果才擺攤沒多久,就被香港警方取締,引起小販不滿,隨即就有身穿黑衣的本土社運團體,在網路上號召民眾出面聲援,因此讓警民衝突,一觸即發,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除了嚴厲譴責,示威民眾目無法紀,表示會決不姑息,務必要將攻擊警員的民眾,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