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12:07

美初選再對決 川普大勝希拉蕊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黨內初選在新罕布什爾州再度對決。其中川普堅壁清野,以將近兩、三倍的懸殊比例贏得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把對手遠遠拋在後面。而民主黨的桑德斯也以59%比39%的懸殊比例贏過希拉蕊克林頓。雖然新罕州的初選,算不上具有決定性,但這一仗,深具指標性。

一位位大叔級的粉絲高舉雙手,興奮之情有如迎接搖滾巨星,這麼HIGH,是因為偶像川普贏得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川普英雄式的出場接受賀采,臉上得意表情掩不住,因為新罕布什爾州初選讓共和黨內再也沒人敢吐槽他的,瞧瞧,他成功地把人氣指數轉換成選票,以將近兩倍、三倍的比例把對手狠狠甩在後面,就連上一次愛荷華州初選打敗他的克魯茲,在這兒也根本不是他的對手,政治家族傑布布希更不放在他眼裡,這一仗之後,川普聲勢之旺,只要後續沒踩到地雷,幾乎能共和黨黨內提名幾乎勝券在握了。

民主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結果,則如一記重拳擊中希拉蕊克林頓,希拉蕊在老公力挺下上台致詞,大方地恭賀對手贏得這一州初選。看似一派輕鬆,但瞧瞧初選結果對手桑德斯以59%選票擊敗希拉蕊的39%,差距相當大。桑德斯以74歲高齡還那麼能戰善戰,那麼能吸引年輕選民,顯見實力不容小覷,因此未來民主黨黨內初選,兩強之爭相當有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