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12:00

墨西哥監獄大暴動 52死12傷

張樂 編譯

中美洲墨西哥發生監獄暴動,造成52人喪生、12人受傷,軍警大陣仗進入監獄鎮壓暴動,聞訊趕到的家屬無法得知親人生死,氣到包圍監獄,猛搖圍籬柵欄,最後和警方爆發衝突。

圍籬搖搖欲墜,鎮暴警察衝過來驅散群眾,群眾有的叫罵,有的直接挑戰員警,從衣著裝扮來看,抗議民眾並非有備而來,他們堅持要求獄方儘速開放探親,讓家屬確認親人是否還活著。時間往回倒,之前這些家屬在圍籬外焦急地等待,許多老人家不停地拭淚,因為監獄發生暴動,還冒出熊熊火光,謠言滿天飛,傳說不同幫派和販毒集團起衝突死了上百人,囚犯似乎搶奪了武器,因此獄中還傳出槍聲。

衝突發生後,增援軍警持自動武器陸續開入監獄,鎮壓暴動。夜色遮掩下,仍能看到濃濃黑煙不斷從牢房內竄出,直到凌晨軍警才控制監獄內的情況,清點死傷,確定52人死亡12人受傷。但沒看到親人難以安心,因此堅持馬上開放探親的家屬在監獄外又和警方發生新一波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